EN
https://www.gov.cn/

北京:舉全市之力抓緊抓好城市副中心建設

2016-11-06 08:43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蔡奇到通州區調研時強調
舉全市之力抓緊抓好城市副中心建設

11月4日、5日,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蔡奇到通州區調研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情況。他強調,要進一步準確把握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定位,舉全市之力抓緊抓好,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規劃建設好城市副中心。

這是蔡奇就任市政府主要領導後首次專題調研。他沿新通車的廣渠路二期檢查交通情況,要求做好連接核心區和副中心道路沿線的環境與景觀整治。在環球主題公園項目工地,蔡奇詳細了解規劃投資建設情況,要求通州區做好對接服務,以項目帶動現代服務業集聚。他還檢查了大運河沿岸綠化、商務中心區市政綜合配套管廊等民生基礎設施。

來到市行政辦公區項目工地,蔡奇在指揮部檢查項目總體進度,並深入一線慰問晝夜輪替施工的建設者。在潞城鎮棚改指揮部,拆遷工作取得了100%簽約的好成效,蔡奇説,副中心建設必須依靠人民群眾。棚戶區改造改出了新面貌、好作風,更是凝聚了黨心、民心。

昨天上午,蔡奇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市規劃國土委、市發改委、通州區等單位關於副中心規劃建設工作的彙報和意見建議。

蔡奇指出,在黨中央關懷下,按照市委統一部署,大家共同努力,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邁出了堅實的步伐。規劃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建設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這就需要我們不斷深化認識,對副中心的功能與定位有更加全面深入準確的理解和把握。副中心要服務於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服務於全市人民。副中心建設要體現最先進理念、最高標準、最好質量,要成為讓人眼睛一亮的精品力作,成為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示範區、新型城鎮化示範區、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示範區。

蔡奇強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城市副中心建設,郭金龍書記多次調研並作出重要指示,同志們一定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蔡奇要求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高標準做好副中心規劃。要做到站位高、看得遠、做得實、管得嚴。規劃上要統起來,從現在起就要嚴把準入關,認真做好城市設計。二是堅持改革創新。加快研究建立完善與副中心相匹配的城市治理、投融資與財政體制。三是加快推進行政辦公區建設。做非常之事,必下非常之功。要保工期、保安全、保質量,確保按時實現既定目標,以“工匠”精神打造建築經典。四是大力營造和諧宜居環境。加快推進環球主題公園等符合副中心功能定位的現代服務業項目建設,加快補齊城市基礎設施短板;城市環境要在親水上做足文章,利用好水資源、綠化資源提升副中心環境質量,確保PM2.5治理走在全市前列;以全國文明城區創建為載體,整治提升城市市容環境面貌;深入挖掘以大運河為核心的歷史文化資源價值,延續城市文脈;加快引導優質醫療、教育資源落戶,打造與副中心相適應的公共服務體系和便民生活服務設施。

市領導李士祥、陳剛,市政府秘書長李偉一同調研。(記者 王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