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發佈《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16年度報告》 

2016-11-07 09:13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委發佈《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16年度報告》
“十二五”期間應對氣候變化相關立法工作穩步推進

近日,國家發改委發佈《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16年度報告》,系統總結“十二五”以來我國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採取的政策與行動及取得的成效。報告顯示,“十二五”期間,我國能源活動單位國內生産總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20%,超額完成下降17%的約束性目標。

報告顯示,“十二五”期間,我國應對氣候變化相關立法穩步推進,成效顯著。2011年,成立由全國人大環資委、全國人大法工委、國務院法制辦和17家部委組成的應對氣候變化法律起草工作領導小組。國家發改委牽頭開展立法研究、立法調研和法律草案起草工作,廣泛徵求各利益相關方的立法意見。加快推動《應對氣候變化法》和《碳排放權交易管理條例》的立法程序。山西、青海、石家莊和南昌開展了地方應對氣候變化和低碳發展的專門立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