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最高檢:土地出讓領域發現公益訴訟案件線索371件

2016-11-07 16:39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5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4次會議聽取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試點工作情況的中期報告。自去年7月1日13個省份開展為期2年的提起公益訴訟試點以來,試點地區檢察機關共發現2982件案件線索,其中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領域2221件、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領域371件、國有資産保護領域280件、食品藥品安全領域110件。

據介紹,試點地區檢察機關緊緊圍繞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決定中確定的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國有資産保護、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食品藥品安全等重點領域拓展案件線索來源。最高人民檢察院制定了加強公益案件線索移送工作的指導意見,建立業務部門之間線索移送機制。山東、廣東等省檢察院與政府法制辦、國土資源、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建立了信息共享、技術諮詢等協作機制。

最高檢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檢察機關將繼續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範圍,重點辦理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領域的公益訴訟案件。檢察機關將配合落實土壤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在試點地區參與土壤污染防治專項監督,督促負有土壤污染防治監管職責的行政機關依法正確履行職責。同時,檢察機關將加強與公安、環保、食藥、國土等行政執法部門案件信息移送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