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出席“基於寬帶移動互聯網的智慧汽車與智慧交通應用示範”合作協議簽約活動
並講話

2016-11-09 14:12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3日,工業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湖北省武漢市共同舉辦“基於寬帶移動互聯網智慧汽車與智慧交通應用示範”合作框架協議簽約活動。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懷進鵬、湖北省副省長許克振出席會議,並分別代表工業和信息化部、湖北省簽訂了《工業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基於寬帶移動互聯網的智慧汽車與智慧交通應用示範合作框架協議》。

懷進鵬指出,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在積極推動構建“基於寬帶移動互聯網的智慧汽車與智慧交通應用示範”的部省市合作網絡。首批試點涵蓋了具有不同地域地貌特徵、不同氣候環境特點和産業相對聚集的區域,試點佈局合理,各具特色,內容豐富,優勢互補,成果顯著。下一步要設立跨部際的組織工作機制和總體技術專家委員會,做好頂層設計,統籌指導試點應用工作的開展,梳理核心技術,研究試點配套的標準測試規範和政策法律,為不同産業融合、新技術新産品應用、爭取國際標準等提供重要環境和服務平臺。

懷進鵬表示,湖北省在我國汽車工業體系中處於核心位置,是我國汽車産業的發源地之一。湖北省電子信息産業發展迅速,技術和産業根基牢固,擁有“中國光谷”等特色品牌,集成電路産業近年來發展也十分迅速。此外,湖北省水域覆蓋廣泛、橋梁眾多等特殊路況,為試點應用工作的開展和促進寬帶移動通信、電子信息與汽車製造業以及交通運輸服務領域的融合創新和轉型升級方面提供了重要基礎。

出席會議的還有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科技司,湖北省政府辦公廳、湖北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武漢市人民政府,武漢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武漢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相關企業、高校和媒體等代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