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政府督查組將檢查16市州完成情況 專項督查鋼鐵煤炭行業“去産能”

2016-11-14 10:55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政府督查組獲悉,我省將開展全省鋼鐵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工作專項督查,對涉及的16個市(州)“去産能”任務完成情況逐一盤點,旨在確保全面完成我省鋼鐵煤炭化解過剩産能年度既定任務。

本次督查在鋼鐵行業方面明確了2016年化解過剩産能目標任務完成情況、“三個專項”行動自查和落實情況、關閉退出企業名單公告情況等9項重點督查內容;煤炭行業方面,督查確定了工作責任落實、關閉退出進度、礦井關閉質量等5個方面23項督查重點內容。

在涉及的相關16個市(州)和省國資委進行全面自查的基礎上,由省政府督查室、省安全監管局和省發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省國資委、省經濟和信息化委牽頭組成4個實地督查組,分別對有關市(州)進行為期9天的實地督查。

督查將對化解過剩産能的鋼鐵企業和省煤炭産業集團擬關閉的煤礦,進行全覆蓋督查;同時對每縣(市、區)不少於10%的煤礦進行抽查,關閉退出數量較少的地區抽查不少於1處;還將對照督查內容,現場檢查礦井關閉退出的配套措施和進展痕跡資料。督查組將著重查找存在的主要問題並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建議,確保化解過剩産能工作現場實施到位、關閉標準合格、關閉程序合法、關閉檔案完善、證照登出及時、後續問題處理到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