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整治物業小區揚塵造成的二次污染

2016-11-16 09:1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5日,省住房城鄉建設廳下發通知,決定在全省整治物業小區揚塵對大氣造成的二次污染問題,改善環境空氣質量,創建乾淨整潔的物業小區環境,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本次整治範圍涵蓋全省由物業服務企業實施服務的所有項目,整治內容主要是裝飾裝修現場管理和環境衛生管理。通知要求,項目交付使用後,業主集中裝修要指定裝修垃圾集中堆放點。露天堆放的,應覆蓋塑料布等防塵設施或當天及時清運;二次或二次以上裝修的,必須實行裝袋搬運和堆放;在物業管理區域內運送建築廢棄物時,運送方要覆蓋防塵設施,保持小區內和道路的乾淨整潔。

通知明確,各物業服務企業要對管理區域內的樓頂垃圾、雜物和積塵進行全面清理整治,並做好垃圾日産日清。房屋共用部位要保持清潔,無擅自佔用和堆放雜物現象;物業小區綠化要修剪整齊美觀。各物業服務企業要對管理區域內黃土裸露情況進行全面整治。針對容易産生揚塵污染的道路、樓頂、公共場地等部位要加大保潔頻次,營造乾淨整潔和諧的小區環境。﹙記者 譚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