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售電側改革試點獲批

2016-11-16 14:02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5日,記者從省發改委了解到,為深入推進我省電力市場化改革,我省上報的《江西省售電側改革試點方案》日前獲得國家同意批復。根據方案,我省售電側改革試點有六大主要任務:向社會資本開放售電業務、放開試點地區增量配網、建立保底供電服務制度、完善電力交易機制和管理、創新能源綜合管理體制、加強對電力市場的監管。

據了解,未來3至5年我省將全部放開除公益性調節性以外的發用電計劃,允許符合條件的各類市場主體成立售電公司,允許用戶自由選擇售電公司進行交易或與發電企業直接交易。不參與交易的用戶,由電網企業提供保底服務並執行政府定價。

我省還鼓勵社會資本投資、建設、運營增量配電網,組建擁有配電網運營權的售電公司,無歧視地向區域內售電公司和用戶開放,並提供保底供電服務。創新能源綜合管理服務機制,探索差異化售電模式,構建電、熱、冷、汽等能源一體化服務體系,為用戶提供智慧綜合能源服務,進一步提高能源服務質量和水平。

售電側改革的核心是售電業務的放開,是新一輪電力體制改革的重要環節,售電側市場化改革意味著電網統購統銷的模式將逐漸破冰。下一步,我省將建立健全工作體系和工作機制,本著積極穩妥的原則逐步推進,先行在南昌、上饒、贛州、宜春、九江等設區市選擇符合試點條件且積極性較高的區域開展售電側改革試點,總結經驗後逐步推廣到全省。(記者 夏曉 實習生 趙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