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參加中日韓友好城市交流大會

2016-11-17 13:40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雲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下稱省友協)獲悉,10月18日至19日,該協會工作組出席了在日本岡山市舉行的第18屆中日韓友好城市交流大會。

本屆大會以“依靠地方政府間的交流激發東北亞地區的活力”為主題,中日韓三國地方政府和相關團體代表共460余人參會。期間,來自中國、日本、韓國三國地方政府的代表和專家學者分別圍繞“為創建可持續發展社會,地區間的學習與實踐”、“始於文化·藝術的城市建設”和“依靠地方政府間的合作振興旅遊”進行深入交流探討。三國地方政府代表還通過“交流廣場”結對子,與有交流意願的地方代表舉行了多場會晤和洽談。

根據會議安排,雲南省友協代表中方在“依靠地方政府間的合作振興旅遊”議題下,以《感知魅力雲南 加強人文交流》為題進行交流發言,並表達了與日本、韓國地方政府加強人文交流、深化旅遊合作的願望。其中,“中老緬泰黃金旅遊圈”、“一日環線遊四國”等旅遊産品的設計介紹引起了現場眾多嘉賓的關注。

目前,中日間已締結友城250對,中韓間締結友城196對。其中,昆明市、麗江市、大理市與日本藤澤市、高山市、美馬市分別締結了友好城市關係,此外,雲南省與日本岩手縣以及韓國全羅北道、忠清南道、仁川廣域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關係。

中日韓友好城市交流大會作為三國地方政府定期交流機制,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日本自治體國際化協會、韓國全國市道知事協議會共同主辦,自1999年在韓國首爾舉辦首次大會以來,每年輪流在三國舉辦,已成為推動三國地方政府開展務實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2012年,適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0週年、中韓建交20週年,在昆明市舉辦了以“深化交流合作 共促友城發展”為主題的第14屆中日韓友好城市交流大會。2017年,將在韓國舉辦第19屆中日韓友好城市交流大會。(記者 伍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