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加快推動安全生産科技創新

2016-11-18 10:3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7日,省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下發通知,決定在全省加快推動安全生産科技創新,提升安全生産風險防控能力,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頻發勢頭,促進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推動經濟社會實現安全發展。

安全生産領域科技創新重點是安全生産領域事故預防、職業病危害防治、應急救援和監管監察執法原創性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通知要求各地要儘快建立安全生産科技力量、技術産品和專家隊伍檔案,充分調動所在區域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技術服務機構等優質資源,組織開展專題研討,開展科技攻關重點課題研究,推進重大事故防治關鍵技術研發,發揮安全産業示範園等特色園區作用,壯大安全生産科技創新能力。同時要調動企業創新主體作用的積極性,引導企業特別是高危行業企業加大安全科技投入,大力推進“機械化換人、自動化減人”科技強安專項行動。

通知強調,各地要加快安全生産重點領域科技攻關、先進適用技術和成果的推廣應用,引導和支持企業推廣應用先進、高效、可靠、實用的安全生産技術與産品,提高科技保障水平。(記者 譚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