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鋼鐵煤炭行業去産能成效顯現

2016-11-18 10:49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經信委獲悉,前三季度,我省生鐵産量下降4.2%、鋼材産量下降4.3%,煤炭産量下降8.6%,鋼鐵、煤炭行業去産能效果明顯。

今年以來,省政府分別出臺鋼鐵、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實現脫困發展的實施意見,綜合運用市場機制、經濟手段和法治辦法,因地制宜、分類施策、標本兼治,積極穩妥化解過剩産能,鋼鐵、煤炭行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促進工業整體發展質量提升。前三季度,全省六大高耗能行業實現增加值1864.1億元,佔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25.9%,比去年末下降0.3個百分點,六大高耗能行業中,水泥、鋼鐵佔比下降較為明顯。

去産能順利推進,促進了鋼鐵、煤炭價格企穩回升。據省經信委有關負責人介紹,9月份,我省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PPI)實現月度增長;5000大卡淮南動力煤、三級螺紋鋼、電解銅價格均較上月有所提升,鋼鐵、煤炭行業的發展效益有望進一步好轉。(記者 吳量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