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督促黑龍江北安市違法建設項目依法拆除

2016-11-18 14:31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7日,一些媒體報道了《黑龍江北安市一商場違建立案1年後竣工,當地稱將強拆》。報道稱,2015年11月5日,黑龍江省北安市一處大型綜合商場的二樓私接了一棟近千平方米的違章建築,於今年11月5日建成開業。

住房城鄉建設部對此事高度重視,要求黑龍江省住房城鄉建設廳開展調查,督促地方相關部門認真履行職責,依法對違法建設嚴格查處。

經調查,黑龍江省北安市瑞馨大廈(又名德隆購物廣場)未經任何規劃許可,在二樓平臺上修建了面積685平方米、以鋼結構為建築主體的違法建設項目,準備作為電影院投入使用。該項目落成後影響周邊居民樓採光,造成了安全隱患。

在部省有關部門督辦和市執法局監督下,11月8日違法建設單位開始了自行拆除,截至11月16日中午13:00時,該違法建設的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

2016年2月《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見》提出“用5年左右時間,全面清查並處理建成區違法建設,堅決遏制新增違法建設”。住房城鄉建設部落實文件要求,制定了《城市建成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工作五年行動方案》,要求堅決遏制住城市建成區內新增違法建設産生,全面清查並處理建成區現有違法建設。

目前,各地制定了工作方案,相繼開展了全面的摸底排查。住房城鄉建設部也于近期共組織32個督查組,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工作進展情況逐一督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