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九屆國際發明展覽會在江蘇昆山舉行

2016-11-18 16:39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7日,由中國發明協會、發明者協會國際聯合會主辦的第九屆國際發明展覽會在江蘇昆山揭幕。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何志敏等出席開幕式。

據了解,此次展會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為主題,為期4天。展會面積達2.4萬平方米,展位近千個,參展項目總數近3000項。國內各省區市及有關行業協會、解放軍等單位參展。美國、加拿大、韓國、瑞典、俄羅斯等38個國家和地區,發明者協會國際聯合會、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等國際組織派團參展。

展會上,一大批與人們日常生活緊密相關的新發明新技術集中亮相,引來參展者頻頻駐足。其中,可對所有家電進行控制的家庭數字模塊設備、電磁驅動式骨質密度增加器、萬能彩色實物3D打印機、智慧送餐機器人等贏得了廣泛關注。

在接下來的展會上,國際發明創業論壇、發明成果對接會等項目還一一亮相,“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發明獎”等十余項專項獎的評選結果也逐一揭曉。相比往屆,此次展會新設“智慧製造”展區,對虛擬現實技術(VR)的創新與發展成果進行了集中展示。

據介紹,國際發明展覽會創辦于1988年,是我國發明創新領域對外開放的窗口,創新思想交流和發明成果産業化的重要展示平臺,在促進新技術、新産業成長,發掘和支持發明創造人才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徐子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