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貴鐵路鴨池河特大橋精確合龍

2016-11-19 1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1月19日電(齊中熙、劉家華)記者19日從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獲悉,中國中鐵大橋局施工的世界上最大跨徑中承式空腹鋼混結合提籃拱橋——成貴鐵路鴨池河特大橋日前精確合龍,為成貴鐵路按期通車奠定基礎。

該特大橋由中國中鐵大橋勘察設計院承擔設計,是成貴鐵路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主跨436米,為成貴鐵路最大跨度的橋梁,代表了當今世界高速鐵路橋梁建造技術的新水平。

中國中鐵大橋勘察設計院設計負責人介紹,大橋橋址為典型的喀斯特高原、峽谷地貌類型,河道兩岸地勢險峻,部分岩崖與河面夾角達到90度。該院經過科學計算和反復論證,創新地提出了中承式空腹鋼混結合提籃拱橋的橋型方案。

中國中鐵大橋局鴨池河大橋項目負責人介紹説,大橋結構形式新穎、跨度大,是世界上第一座用於雙線高速鐵路上的中承式空腹鋼混結合提籃拱橋,在橋跨和結構上均有多項創新,對世界同類橋梁設計施工具有指導性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