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出臺一攬子政策扶持臺企發展

2016-11-19 11:41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8日獲悉,為真正把服務台灣同胞的實事辦好辦實,省委、省政府決定,每年拿出4000萬元專項資金,並出臺30項新措施,扶持台資企業發展,支持台灣青年來湖北就業創業。

30項措施中,16項針對台資企業。包括:對總投資3000萬美元以上的台資産業項目,納入省、市重點項目管理,落實“一事一議”政策;對新建的涉臺園區,在新增建設用地指標、土地價格方面給予合理保障和優惠;對在湖北新設立的台資金融機構,相關市州可按到位註冊資金比例給予一次性獎勵;對住滿3年以上、對當地經濟作出貢獻的台資企業臺籍高管,各地政府應比照引進人才政策給予適當獎勵等;鼓勵將湖北優質台資企業産品列入政府採購目錄;對台資企業檢查、強制募捐等進行了嚴格限制,加大對臺商權益保障力度等。

另14項政策措施,鼓勵和扶持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包括:支持台灣青年以獨資、合資或合夥等形式來湖北創業;凡法律法規未禁止的行業和領域均向台灣創業者開放;將台灣青年創業基地納入省級科技企業孵化管理體系,享受相關優惠政策;台灣青年創業就業者可按規定享受社保補貼;台灣戶籍創業大學生可按規定向創業地人社部門申請5000元的一次性創業補貼,以及享受現行大學生創業扶持政策等。(記者 陳鵬 通訊員 伍洋、韓江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