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0個月山東省發行31隻企業債券

2016-11-20 11:30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今天從全省企業債券和産業(創業)投資基金融資專題會議上獲悉,今年前10個月,全省共發行企業債券31隻,總規模324.6億元,同比增長122%。

企業債券是實施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等重點調控政策的主要抓手,也是支持國家重點項目落地、扶持新興産業發展和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的重要手段。2015年,全省企業債券發行規模位居全國第四位。今年前10個月,我省已爭取國家批復企業債券23隻,總規模262億元,同比增長近1倍。目前,全省發行的企業債券評級全部在AA級以上,期限超過4年,平均發行利率為4.23%,低於銀行5年期貸款基準利率0.67個百分點。

據了解,下一步,省發改委還將繼續與有關部門、各級政府一起,積極培育壯大發債主體,加大對擬發債項目的儲備力度,繼續推動全省企業債券融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