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蘭州拓寬科技企業融資渠道

2016-11-21 09:2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蘭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在蘭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掛牌,並同時推出“政銀保”科技企業貸款産品。蘭州高新區有關負責人高興地説,這家以培育扶持戰略性新興産業、建設運營科技孵化器(眾創空間)、促進科技成果轉化,集投資、融資為一體的國有獨資平臺公司的運營,無疑將為高新區廣大中小型科技企業帶來福音。

蘭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註冊成立。發展至今,已迅速成長為一家實力雄厚的科技創新、科技金融公司。公司負責人介紹,為使更多科技企業得到扶持,公司正組建成立蘭州科技創業創新風險投資基金和蘭州科技産業投資基金,總規模20億元。此次推出的“政銀保”科技企業貸款服務,是由政府、銀行和保險機構三方合作,在平等、自願、誠實、信用的基礎上,建立以政府科技産業政策為主導,以三方共建的風險補償金基金為後盾、以銀行貸款投入為基礎、以貸款保證保險為保障的合作小額貸款體系。政府通過設立科技企業信貸風險補償基金的方式,撬動5倍以上的金融資本參與貸款投放,並有效構建風險分散、合作共贏的風險共擔機制。這既體現了政府財政資金的公益服務性質,也為不斷提高蘭州市科技型中小企業融資能力,促進初創期科技型中小企業成長,推進科技與金融緊密結合提供了平臺。(記者 侯若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