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九屆中國國際發明展 湖南11項發明獲金獎

2016-11-21 13:17 來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0日從湖南省發明協會獲悉,剛剛在江蘇昆山結束的第九屆中國國際發明展覽會上,我省參展的“精準作業多功能無人機關鍵技術”等11項作品奪得金獎,“管道爆裂立式自動保護裝置”等17項作品獲得銀獎,“狹窄處擰螺絲工具”等23項作品獲得銅獎。同時,“魚歡機的研究與設計”“智慧減速提醒裝置”“ 公共巴士扶桿吊環臭氧消毒器”等獲得中國寶武青少年發明專項獎。

獲得金獎的“紅棗去核器”,靈感來源於一次農家樂遊玩的經歷。給紅棗去核,人們一般是用手剝或用嘴吐,長沙市天心區沙湖橋小學張榮景同學卻另辟蹊徑。他從農家樂看到的打井搖泵受到啟發,想到發明一個類似的裝置,只要把紅棗放進去,按下搖桿就把紅棗核擠壓出來了。經過多次實驗,這個運用杠桿原理的小發明終獲成功。

口香糖跡等地面粘滯物的清潔,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長沙市天心區第一中學學生王敦格發明的“路面粘滯物清除車”,採用杠桿群和彈簧組聯動實現逐級滾動切割,且安裝了成像系統可精確定位粘滯物,一隻手推車往前走就能清除,也獲得了金獎。展會上,該發明還被上海一家潔具廠家相中,達成了初步合作開發的意向,並準備代表廠家參加明年舉行的上海第六屆潔具國際博覽會。

此次我省共有74項發明參展。來自南縣一中科創聯盟、汨羅一中、瀏陽柏加中學、寧鄉縣老糧倉中心學校等農村學生的項目,如“菜農掐菜護指鐵指甲”“單手採藥器”等,其獨特的視角與智慧讓人耳目一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