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宿業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可自開增值稅專票

2016-11-21 14: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 鬱瓊源)記者從稅務總局了解到,為進一步完善營改增徵管服務,住宿業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自開增值稅專用發票試點範圍由原來的91個城市擴大至全國,納稅人無需往返辦稅大廳代開發票,實現辦稅“少跑腿”。

稅務總局近日印發《關於在境外提供建築服務等有關問題的公告》,為方便納稅人使用發票,公告將住宿業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試點範圍擴大至全國。

今年8月1日起,稅務總局在全國91個城市開展了住宿業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自開專用發票試點工作,此次擴圍將惠及全國月銷售額超過3萬元(或季銷售額超過9萬元)的住宿業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

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後,稅務總局明確,境內單位和個人為施工地點在境外的工程項目提供建築服務或在境外提供旅遊服務的,辦理免稅備案手續後免徵增值稅。此次公告進一步簡化了上述跨境應稅行為在申請免徵增值稅時所需提供的證明材料。例如,提供建築服務時,凡與發包方簽訂的建築合同註明施工地點在境外的,不再需提供其他證明材料。

公告進一步明晰了部分政策如何執行:如納稅人提供建築服務,被發包方從工程款中扣押的質押金、保證金,未開具發票的,按照實際收到質押金、保證金的日期確認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納稅人無論以長租或短租形式出租酒店式公寓並提供配套服務,均按照住宿服務繳納增值稅。境外單位通過教育部考試中心及其直屬單位在境內開展考試,教育部考試中心及其直屬單位應以取得的考試費收入扣除支付給境外單位考試費後的餘額為銷售額,按提供“教育輔助服務”繳納增值稅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