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聚焦短板緊盯進度確保“十三五”實現良好開局

2016-11-21 17:5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小鵬在部分交通運輸廳局長座談會上要求:
聚焦短板緊盯進度確保“十三五”實現良好開局

11月18日下午,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與部分交通運輸廳局長座談,聽取各地交通運輸工作開展情況和明年工作思路、建議。李小鵬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持五大發展理念,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牢牢抓住交通運輸發展黃金時期,聚焦短板、緊盯進度,打好提前量,確保“十三五”實現良好開局。

李小鵬指出,前三季度,在交通運輸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共同努力下,交通運輸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積極的因素在積聚增多,結構在持續優化,高鐵、民航、郵輪客運量快速增長,全社會營業性貨運量增速回升,交通運輸各項工作進展順利,為完成年度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

李小鵬強調,面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常態、新特點、新要求,交通運輸事業發展任務十分繁重。下一步,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交通運輸科學健康發展。

一是準確把握“黃金時期”這個階段特徵,深刻理解內涵,準確把握明年工作特點,出實招、見實效,在黃金時期拿出黃金作為,推動交通運輸黃金髮展。二是服務好國家“三大戰略”,不折不扣落實各項部署。三是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在組織創新、管理創新上下功夫,在簡政放權、降低行政性成本上有作為,持續推進“放管服”,不斷推動交通運輸提質、降本、增效。四是全力做好交通運輸“兩促一穩”工作,按照保重點、兜底線、擴增量的總體思路和已有工作部署,進一步壓實責任、抓好督查、推進落實。五是努力完成交通扶貧脫貧攻堅任務,堅決打贏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當好先行。六是大力推進綜合交通運輸改革發展,抓住黃金機遇期,把建設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作為“十三五”發展主題,推動綜合交通改革發展向前邁進。七是推動新舊動能協同發力、平穩轉換,促進行業平穩可持續發展。八是進一步加強領導,健全制度,落實責任,狠抓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九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用隊伍建設推動行業發展。

部領導何建中、劉小明、趙衝久出席座談會。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等省(區、市)交通運輸廳(委)負責同志作了發言。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