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部市協同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取得更大進展

2016-11-21 18:5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7日上午、18日上午,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到北京市大興區、通州區,就京津冀交通一體化重大項目進展情況開展調研。調研期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蔡奇與李小鵬就推進北京交通運輸發展及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等工作進行了座談。李小鵬在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籌謀劃,搶抓機遇,部市協同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取得更大進展。

17日上午,在大興區京臺高速公路出京方向青雲店收費站,李小鵬實地考察了京臺高速公路建設情況;在北京新機場施工現場,李小鵬詳細了解了新機場建設、京津冀民航協調發展以及新機場集疏運體系建設等情況。18日上午,在通州區市行政辦公區工程建設指揮部,李小鵬聽取了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設施規劃建設情況彙報,並實地調研了京秦高速公路建設情況。

李小鵬指出,京津冀協同發展是黨中央、國務院在新的歷史時期提出的重大戰略,交通一體化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骨骼系統,也是三個率先突破領域之一,在疏解非首都功能、優化城鎮體系和生産力佈局、促進産業轉移對接和培育區域發展新動力等方面發揮著基礎和先導作用。自戰略實施以來,北京市以打造世界級城市群交通體系為目標,注重加強與津冀兩省市對接,推動交通一體化率先突破,成績顯著。

李小鵬強調,當前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已進入全面落實、深入推進的關鍵階段,新情況、新變化不斷涌現,對交通一體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一步,部將與北京市一道,重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補齊基礎設施網絡短板,加快推進重大鐵路幹線、城際鐵路等建設,構築“多節點、網格狀、全覆蓋”的公路交通網,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二是優化提升北京交通樞紐功能,完善北京新機場等重要交通樞紐集疏運體系,統籌規劃高鐵、城際鐵路、高速公路建設,打造高品質綜合客運樞紐,優化調整北京市過境通道佈局方案。三是促進綜合運輸服務與管理的一體化,破除區域市場分割和行政壁壘,優化區域交通執法協作機制,加快建立三地利益共享與分擔機制。四是做好重大區域、重大事件交通保障,對通道佈局和功能進行進一步審視和完善,服務冬奧會交通保障和未來發展。

北京市領導陳剛、張工、隋振江,市政府秘書長李偉,中國民航局副局長李健,部機關、中國民航局有關司局和北京市交通運輸部門及有關區負責同志參加了相關座談和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