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曝光9起藥品、保健品虛假廣告

2016-11-22 14: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 王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21日曝光9起藥品、保健品虛假廣告宣傳。食藥監總局指出,曝光的7起藥品和兩起保健品虛假廣告內容存在不科學的功效斷言、擴大宣傳治愈率或有效率、利用患者名義或形象做功效證明等問題,欺騙和誤導消費者,嚴重危害公眾飲食用藥安全。

據悉,曝光的7起藥品虛假廣告是天津市中央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藥品“強力蜂乳漿膠丸”、江西眾源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藥品“健脾壯腰藥酒”、中美華醫(河北)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藥品“三寶膠囊”、山東方健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藥品“二仙口服液”、雲南省騰衝縣東方紅制藥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藥品“舒筋活絡丸”、湖南正清制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藥品“消糖靈膠囊”和雲南雲龍制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藥品“蠻龍液”。

曝光的兩起保健品虛假廣告是江西省修水神茶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保健食品“降糖神茶”和內蒙古彤輝實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保健食品“彤輝牌羅布麻茶”。

食藥監總局表示已將上述違法行為移送有關部門查處,要求有關省級食藥監管部門依法撤銷其有效期內的廣告批准文號,並要求各地方食藥監管部門嚴肅查處、問責虛假廣告宣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