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開展
《汽車動力電池行業規範條件》修訂工作

2016-11-22 18:34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印發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2012-2020年)的通知》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指導意見》(國辦發〔2014〕35號)的要求,引導規範汽車動力蓄電池行業健康發展,工業和信息化部于2015年發佈實施了《汽車動力蓄電池行業規範條件》(以下簡稱《規範條件》)。截至2016年7月,共發佈四批57家符合規範條件要求的企業目錄。

一年多來,在《規範條件》的引導和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帶動下,我國汽車動力電池産業發展取得很大進步,産能規模和技術能力快速提升,産品技術和安全水平明顯改善。2016年1-9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生産30.2萬輛、銷售28.9萬輛,動力電池出貨量超過120億瓦時。據統計,目前我國動力電池行業産能已超過1000億瓦時。

根據《中國製造2025》國家戰略部署有關轉型升級、結構調整等要求,結合新能源汽車及動力電池發展進步和行業需求最新形勢,經組織有關行業機構、高等院校、新能源汽車整車和動力電池企業研究,形成了《汽車動力電池行業規範條件(2017年)》(徵求意見稿),主要從生産能力、安全要求、研發能力、回收利用等幾個方面進行了調整和完善。

工業和信息化部將根據社會各界反饋的意見建議抓緊研究討論,儘快發佈實施新版《規範條件》。動力電池生産企業可根據自身情況,按自願原則進行申請。《規範條件》的修訂完善將進一步引導動力電池行業適應新形勢新要求,提升技術水平和創新能力,增強國際競爭力,更好地滿足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普及和産業發展需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