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拖欠農民工工資 幾位老闆攤上大事

2016-11-24 08:13 來源: 工人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感謝你們幫我追回了欠款,要不我們的血汗錢就打水漂了!”日前,江西省定南縣嶺北鎮大壩村村民繆長風專程來到該縣總工會表示感謝。

事情還得從去年説起,繆長風等幾十位農民工來到定南縣總工會求助,反映他們在袁某(老闆)與他人合夥開發經營的某黑提基地工作,從2015年5月至9月共5個月沒結算工資了,在職工催要工資後,結果老闆袁某居然跑路了,共拖欠83名農民工工資。

接到農民工投訴後,定南縣總工會聯合縣勞動監察大隊深入調查後,將此案移交至定南縣公安局。袁某涉嫌拒不支付農民工勞動報酬一案,案發後袁某潛逃,該縣公安局對其網上追逃。與此同時,還向其家屬和朋友普及法律常識,希望他們勸導袁某投案自首。

經過多次溝通協調,2016年9月27日犯罪嫌疑人袁某到定南縣公安局投案自首。同日,定南縣公安局對其刑事拘留。2016年10月11日,對其進行逮捕。近年來,定南縣總工會聯合縣勞動監察大隊、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先後破獲多起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為農民工挽回100余萬元工資。(記者盧翔 通訊員周志梅 肖青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