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國中國商會正式發佈《2016投資德國指南》

2016-11-24 21: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11月23日電(記者嚴鋒 馮玉婧)由德國中國商會主編、德國權威機構參與的新版《2016投資德國指南》23日在第七屆中歐論壇漢堡峰會期間正式發佈。新版投資指南將給讀者提供大量投資德國的最前沿資訊,為中資企業進入德國市場帶來便利。

德國中國商會主席蔡正欣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資企業離鄉投資會面臨一些風險和困難,在德投資經商多年,他感同身受。因此,對於有意在德投資的中資企業,可以得到德國中國商會這樣一個平臺的幫助就顯得非常重要。

據介紹,為了讓中資企業熟悉德國投資環境、政策和商業規範,德國中國商會採用雙語編寫新版投資指南。新版分為4個部分、15個章節,不僅涵蓋基本概況、政治制度、外交政策等內容,還邀請德國16個聯邦州的經濟促進機構撰文介紹和更新各地投資政策和投資環境,併為中資企業到各州投資提供諸如投資選址、企業規劃等相關資訊。

新版投資指南在編撰過程中得到德國化工、機械、汽車、生命科學、物流等五大行業協會的支持,他們均特約專家撰稿,概述德國相關行業最新情況及發展趨勢,讓讀者通過圖表、數據、實例等直觀了解德國熱點行業。

新版投資指南還提供了大量實用信息,如德國房産經濟介紹、著名律師事務所關於消除文化障礙的建議和對德國“工業4.0”的看法。聯邦外貿與投資署權威政策專家詳細介紹了外資在德投資的激勵政策。

中國駐德大使史明德、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第一總經理本諾·邦澤博士等為新版投資指南發佈致辭。

史明德對德國中國商會再版《投資德國指南》表示祝賀,他希望德國中國商會繼續秉承服務中資企業的宗旨,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為促進中國對德投資和中德經貿關係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2014年第六屆中歐論壇漢堡峰會期間,《投資德國指南》首次出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