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設立中原健康産業基金

2016-11-25 09:11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在省委、省政府的關注、支持下,鄭州國控、元明資本、天明集團三家企業在鄭州舉行簽約儀式,共同發起設立50億元中原健康産業基金,助力打造鄭州健康醫學城。

鄭州國控産業發展投資有限公司是由鄭州市財政局、河南省豫資城鄉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鄭州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資組建,履行政府投資基金出資、政府與市場對接、前沿政策研究等職能的市場化運作平臺。元明資本是專注于中美兩國跨境投資並購的健康産業基金,重點關注投資新藥研發、高端醫療器械、醫療服務等行業。天明集團創辦于1993年,目前已發展成為資産總值近百億元、擁有36家控股公司的綜合性民營企業。其中,醫療健康産業是天明雙創生態中的重要一環,天明已先後與微醫集團合作成立河南首家互聯網醫院,並正與慧典雲醫等新三板大健康醫療項目溝通合作,積極推進高端體檢健康中心建設。

此次三方強強聯合,共同設立中原健康産業基金,將主要用於投資和培育河南醫療、醫藥、康復、療養、護理、科研培訓等大健康上下游産業。同時,整合國內外腫瘤界優質醫療資源,通過投資組建研究所、培訓機構等,吸引健康醫療産業高端人才和國內外先進醫藥研發企業落戶鄭州,提高我省醫療機構在疑難病領域的臨床與科研實力。(記者 宋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