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杉木高效培育技術研究”項目啟動

2016-11-25 17:06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31日,中國農村技術開發中心在福建福州組織召開“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杉木高效培育技術研究”項目啟動會,來自國家林業局、福建農林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等項目牽頭承擔單位和課題牽頭承擔單位的法人代表、項目負責人、課題負責人、相關參加單位研究人員,以及會議特邀專家等50余人參加了會議。

杉木是我國南方最重要的速生用材樹種,人工林種植面積和蓄積量分別為895萬hm2he 6.25億m3 ,均居我國人工林首位。針對近年來我國杉木速生材、大徑材、裝飾材高效培育的制約機制和杉木人工林土壤肥力維持的障礙機制的科學問題,本項目重點開展杉木大徑材、速生材和高值化裝飾材高效培育和土壤肥力維持關鍵技術研發,構建不同産區杉木速生材、大徑材、裝飾材高效培育和土壤肥力維持及健康持續經營技術體系,以提升杉木人工林的經營水平和木材價值。

中國農村技術開發中心專項管理人員介紹了國家科技計劃管理改革精神,並就林業專項下一步組織管理體系構建和項目過程管理要求等向與會代表作了詳細説明。特邀專家組認真聽取了項目負責人和課題負責人彙報了項目實施方案和課題實施方案的目標任務和設計思路,從技術層面提出了科學建議,要求項目和課題聚焦杉木大徑材培育的關鍵科學問題,在杉木速生和木材品質兩方面尋求平衡,基礎研究和技術創新相結合,在現有培育技術體系下尋求突破,為實現我國杉木大徑材培育提供科學依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