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社會司召開建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座談會

2016-11-25 18:42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25日,社會司組織召開建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座談會,總結2014年以來建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聽取各有關部門和試點省(市)對研究起草建立國家公園體制總體方案的意見建議。座談會由社會司綦成元司長主持。

會議強調,一是要始終堅持正確方向,確保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取得預期成效。必須把握好試點的總體方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國家公園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將有利於生態系統完整性、原真性保護,有利於提高保護管理效能,有利於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為試點的根本方向。二是要充分發揮試點工作協調機製作用,更好地調動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各有關部門和試點省(市)要按照《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關於印發建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領導小組職責及相關成員名單的通知》要求,積極主動開展工作。三是要切實推動試點任務落地,為研究提出建立國家公園體制總體方案奠定堅實基礎。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問題意識、攻堅意識,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實,確保完成試點各項任務。

中編辦、財政部、國土資源部、環境保護部、住房城鄉建設部、水利部、農業部、國家林業局、國家旅遊局、國家文物局、國家海洋局、國務院法制辦等相關部門司局負責同志,以及青海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四川省、陜西省、甘肅省、北京市、浙江省、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雲南省等試點省(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