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集中整治非法添加藥物等行為 抓獲100多名涉案人員

2016-11-26 14: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1月26日電(記者 王海鷹)為打擊保健食品、配製酒、瑪咖製品非法添加藥物和非法宣稱功效的行為,從今年7月起,山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山東省公安廳聯合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截至目前,已發現27批次非法添加産品,抓獲100多名涉案人員。

這次專項整治,以宣稱減肥等7種功能的保健食品、含有藥食兩用物質和新食品原料的配製酒以及以瑪咖為原料的瑪咖製品為重點整治品種,以問題産品多發區、農村、城鄉接合部等為專項整治重點區域,以集散市場、商場、超市、藥店、專賣店等為重點排查場所。

這期間,山東各級食藥監管部門共檢查保健食品、配製酒、瑪咖製品生産企業150家,經營單位16143家,通過抽檢發現非法添加産品27批次,立案72件,取締保健食品無證經營單位3家,向工商部門移送非法宣傳案件3件。山東省各級公安機關共偵破犯罪案件70起,搗毀制售窩點8處,抓獲犯罪嫌疑人101名,行政拘留1人。

據了解,專項整治發現的27批次非法添加産品,主要涉及緩解體力疲勞、減肥、輔助降血糖等保健産品,緩解體力疲勞類産品主要檢出西地那非,減肥類産品主要檢出酚酞、西布曲明,輔助降血糖類産品主要檢出鹽酸苯乙雙胍、格列本。截至目前,已有25個批次産品被確認為假冒産品。這些産品均已被下架查封扣押或責令召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