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出通知 部署全面做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工作

2016-11-28 07:51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西豐城發電廠“11.24”冷卻塔施工平臺坍塌特別重大事故發生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陳政高部長、易軍副部長高度重視,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加強安全生産工作。住房城鄉建設部立即下發《關於做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建辦廳電[2016]62號),對安全生産工作進行全面部署。

一是深刻認識當前安全生産嚴峻形勢,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

二是立即開展建築施工安全生産檢查,對排查出的重大隱患和嚴重違法違規行為要立即整改,堅決遏制建築施工群死群傷事故發生。同時,加大農村建設安全監督檢查。

三是切實加強市政公用設施運行安全狀況的檢查,加強對公園、風景名勝區等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檢查以及房屋使用安全排查。

四是嚴肅追究安全生産事故責任,嚴格執行事故查處掛牌督辦制度,進一步加大事故整改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力度。五是進一步強化安全宣傳和應急管理,增強社會公眾安全意識,提高行業安全素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