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打造紡織品可持續供應鏈 構建出口“綠色通道”

2016-11-28 2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 于佳欣)面對日益增長的綠色貿易壁壘,作為世界第一大紡織品出口國的中國打造紡織品可持續供應鏈,將為紡織品出口構建“綠色通道”。

中國貿促會會長姜增偉28日在“中歐可持續供應鏈高層論壇”上表示,中歐紡織品貿易在中歐貿易中佔據重要地位,2015年中國輸歐紡織品金額佔歐盟自中國進口總額的11.3%。優化紡織行業的可持續供應鏈將進一步提升中歐貿易規模,對引領全球貿易走出低谷也具有重要意義。

綠色貿易壁壘對我國紡織品貿易的損害不容小視。據估算,2015年,我國因歐盟的各種綠色檢測不達標準所損失的金額佔當年我國出口歐盟紡織服裝業總額18.9%。且歐盟新的環保政策——産品環境足跡(PEF)已進入試驗階段,一旦開始採用將對我紡織行業出口帶來嚴峻挑戰。

論壇將發佈《中國紡織品可持續供應鏈行動方案》。根據方案,將實施可持續標準體系建設、生産智慧化、創新設計、綠色品牌建設四大工程,在紡織品供應鏈每個環節上加強對紡織品、紡織智慧製造等標準的制定等,力爭到2036年,我國紡織行業建成全球領先的技術體系和可持續生産標準體系。

中國貿促會研究院國際貿易研究部主任趙萍指出,打造可持續供應鏈一方面可以打破紡織品出口綠色貿易壁壘,同時也能促進國內紡織企業轉型,還有助於提高我國企業在國際貿易規則制定上的話語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