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企業在非洲”聯合採訪在坦桑尼亞啟動

2016-11-29 0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11月28日電(記者李斯博 黃尹甲子)“中國企業在非洲”中非媒體聯合採訪活動28日在達累斯薩拉姆啟動,來自中國和非洲近30家媒體的40多位記者將在為期7天的行程裏,對在坦桑尼亞和肯尼亞的中國企業進行密集深入的採訪報道。

此次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自11月28日至12月4日,記者們將走訪在坦桑尼亞和肯尼亞的中鐵建工東非公司、陽光集團和中非聯合研究中心等中國企業和教學科研機構,深入挖掘中資企業參與非洲投資建設,投身當地發展進步事業,增進當地人民福祉和兩國民間友誼,傳播中國理念、新科技發展的鮮活事例,充分展示中非合作的豐富成果。

中宣部副部長孫志軍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媒體合作是增進中非相互了解、促進中非友好合作的窗口和橋梁。此次採訪主要目的是讓廣大非洲民眾了解中資企業的努力、了解中非合作的成果,使中國社會了解在非中資企業的發展故事,帶動更多中國企業到非洲投資、建廠,更好推動中非經貿合作的深化。

啟動儀式上,孫志軍還對進一步深化中非媒體合作與交流提出三點建議:一是共同譜寫中非友誼的新篇章;二是共同拓展媒體合作的新空間;三是共同開闢中非媒體發展的新境界。

坦桑尼亞新聞、文化、藝術和體育部長恩瑙耶表示,媒體可以講述我們這片大陸發展的故事,同時也在拉近中非人民的距離上扮演著重要角色。此次活動期間,中國記者將與非洲同行一道,通過鞏固中非媒體合作基礎、擴大合作空間,促進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建設。

參加此次採訪的中國記者來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中國新聞社等新聞單位,非洲記者來自坦桑尼亞廣播公司、坦桑尼亞《衛報》、肯尼亞廣播公司和肯尼亞《民族報》等媒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