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以對人民生命財産極端負責的精神
把安全生産工作抓得更細更實更嚴

2016-11-29 08:51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7日,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就江西“11·24”重特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國務院副總理馬凱作重要講話。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後,自治區立即召開全區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迅速傳達學習並對我區安全生産形勢進行再分析、再研究,對安全生産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自治區主席、自治區安委會主任鹹輝講話。

鹹輝強調,要深入貫徹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正確認識當前安全生産面臨的嚴峻形勢,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總體安排部署上,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和馬凱副總理講話精神轉化為具體的思路和措施,牢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以對人民生命財産極端負責的精神,把安全生産工作抓得更細更實更嚴,堅持“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這條不可逾越的紅線,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把此次會議精神和自治區關於安全生産的相關會議和出臺的文件要求結合起來,層層傳達落實、層層傳導壓力,確保會議精神貫徹到基層和企業,確保安全生産入心入腦。

鹹輝指出,要徹底排查整治安全隱患。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當前影響安全生産的突出問題,認真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十大專項整治、百日專項整治行動、煤礦安全生産大檢查等“回頭看”,確保每個領域、每個環節的檢查都能落實到人、落實到位。自治區住建廳要開展建築安全大檢查,重大工程建設要嚴格按照程序施工,決不能為了追求速度而忽視質量,給人民生命財産安全造成隱患。要嚴格落實“任何一個地區、任何一個企業、任何時候、任何一個環節都不能鬆懈”的要求,將安全生産放在心上,落實在行動上。

鹹輝要求,要牢固樹立安全防範意識。強化煤礦、道路交通、工礦商貿等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監管,切實提高風險管控和事故防範能力。非煤礦山、特種設備、民爆物品、旅遊景區、冶金有色等行業也要結合階段性特點,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切實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嚴格落實部門監管和企業主體責任,對發生重特大事故的要實行“一票否決”。歲末年初,各地各部門要強化應急值守,嚴格落實崗位責任制,嚴格執行事故信息報告制度,進一步熟悉和完善有關預案,果斷處置各類突發事件,提高應急實戰能力,確保全區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

自治區副主席、自治區安委會副主任姚愛興、王和山、劉可為、許爾鋒出席會議,自治區副主席、自治區安委會副主任馬力主持會議。自治區政府秘書長,自治區安委會組成部門負責同志和部分重點企業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區)安委會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李東梅 張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