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絕不觸碰安全生産“高壓線”

2016-11-29 09:41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委召開常委會傳達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強調
絕不觸碰安全生産“高壓線”
陳豪主持

昨日,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就我省進一步抓好安全生産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省委書記、省長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對江西豐城發電廠“11·24”冷卻塔施工平臺坍塌特別重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強化全省安全生産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社會安全、生産安全是改革發展穩定的基礎,全省上下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站在講政治、保穩定、促發展的高度,牢固樹立長遠的安全發展理念,堅持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産經營必須管安全,擰緊安全生産這顆“螺絲釘”,常講不厭、常抓不懈,敢碰硬、動真格,任何時候都不能有絲毫鬆懈,任何環節都不能有絲毫鬆懈,以堅決的態度、堅決的行動、堅決的措施,切實履行抓好安全生産工作的職能職責,絕不觸碰安全生産“高壓線”。

會議強調,要迅速行動,深入細緻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紮實抓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各項工作。歲末年初正值生産經營高峰期、建設施工黃金期、各行業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衝刺階段,要按照全國的統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切實抓好隱患整改,切實強化督導督查,切實完善檢查機制,把開展全面安全生産大檢查與建立完善安全監管長效機制緊密結合,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嚴格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要求,壓實安全生産責任,堵塞安全漏洞,確保全省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為省第十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同時,要及早著手、抓緊謀劃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為明年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十八屆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研究了我省的貫徹意見。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切實把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不折不扣貫徹到巡視工作各個方面,更好發揮巡視利劍作用,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實硬”。會議在聽取了九屆省委第十六輪(2016年第三輪)巡視“回頭看”工作情況彙報後指出,九屆省委第十六輪巡視工作圓滿完成了巡視全覆蓋目標任務,充分用好巡視成果,發揮巡視利劍作用,有力促進了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針對巡視發現的問題,對落實主體責任不力、巡視整改不到位、問題突出的黨組織和相關責任人要進行問責;對繼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實施辦法及廉潔紀律的突出問題,務必從嚴從速執紀問責,充分體現巡視“回頭看”的震懾力;對巡視“回頭看”發現的黨建方面存在的問題要予以規範,督促抓好整改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尹朝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