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高校開展校園網貸風險防範教育

2016-11-29 10:59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教育廳獲悉,近期,我省高校學生陷入不良“校園網貸”事件時有發生,引起社會關注。為進一步加強學生教育,增強學生風險防範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省教育廳發出通知要求,以 “增強風險意識遠離不良網貸”為主題,以“六項活動”為載體,在全省高校開展“校園網貸”風險防範專題教育宣傳活動。

省教育廳要求各高校將防範校園不良網貸納入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內容,特別是在形勢與政策課教育教學中。要通過專題講座、報告會、論壇等形式,面向全體學生組織一次“校園網貸”風險防範專題教育課。通報典型案例,普及金融信貸和網絡安全知識,幫助學生了解不良網貸危害風險和防範網絡詐騙的基本知識及規範網絡借貸的政策與法律法規,提高學生辨識能力和風險防範意識。要通過網絡問卷等多種渠道,定期了解學生參與網貸情況和消費傾向,及時發現不良網貸苗頭性、傾向性、普遍性問題,及時研判評估校園不良網貸潛在風險,及時向學生發佈預警信息。

目前,全省各高校正在積極響應,全面開啟抵禦和防範不良“校園網貸”教育宣傳工作,全力維護學生財産和生命安全。(記者 陳婉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