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嚴格企業安全生産管控

2016-11-29 14:53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省政府辦公廳下發了《關於加強産業集聚區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為進一步規範全省産業集聚區安全生産監管,對安全風險高的企業要逐步淘汰退出。

我省産業集聚區發展迅速,已經成為區域經濟新的增長點。但是,部分産業集聚區安全生産基礎薄弱,隱患較多,生産安全事故時有發生。省外多起特別重大事故都發生在産業集聚區,如江蘇昆山“8·2”特別重大爆炸事故和天津港“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等,教訓極為深刻。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各産業集聚區要認真吸取省內外生産安全事故教訓,嚴格對新建、改建、擴建的招商引資建設工程項目進行安全論證或評價,安全生産設施與主體工程必須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産使用。已經引進落地的項目,要按照國家和行業標準,對安全生産情況進行全面排查。安全生産審查達不到規定的項目要立即糾正,不具備安全生産條件的要堅決停産整頓。對發展方式落後、安全風險高的要推動淘汰退出。(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