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提前下達2017年財政預算內以工代賑資金38.1億元

2016-11-29 15:08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提前下達2017年財政預算內以工代賑資金38.1億元
——提前下達年度資金比例首次提高到90%

為方便各地提早謀劃實施2017年貧困地區以工代賑工作,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日將2017年度財政預算內以工代賑資金38.1億元提前下達24個省(區、市)以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邊境貧困農場,隨計劃下達的資金中還包括3.82億元勞務報酬,以利於直接惠及參與工程建設的貧困人口。

大幅提高提前下達資金比例  超前謀劃2017年建設任務

按照國務院關於深化預算管理制度改革有關精神,國家發展改革委大幅提高提前下達資金的比例,此次提前下達的2017年度財政預算內以工代賑資金,首次達到全年總規模的90%,為各地提前謀劃2017年度工程項目預留較大空間,助推貧困地區以工代賑工程建設“早謀劃、早啟動、早落地、早見效”。

充分發揮以工代賑政策特點  提供短期就業崗位12萬個

以工代賑資金主要用於支持在貧困地區特別是建檔立卡貧困村實施一批行業(部門)專項工程難以覆蓋的小微型項目,著力打通鄉村道路連村組、水利渠係通地頭、生産便道進田間的“最後一公里”,全力夯實貧困人口脫貧發展基礎。按照著眼“賑濟”的政策特點,要求各地組織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參與工程項目建設,並及時發放勞務報酬。初步測算,本批以工代賑計劃可創造約12萬個短期就業崗位,為每個參與工程建設的貧困人口增加工資性收入3000多元。

進一步落實“放管服”改革  賦予縣級政府項目安排自主權

按照國務院“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要求,以及支持貧困縣統籌整合使用財政涉農資金相關部署,國家發展改革委此次下達計劃時,只切塊下達分省資金規模和勞務報酬,由省級發展改革部門將項目審批權力和管理責任同步下放到貧困縣,讓貧困縣真正能以脫貧目標為導向,按照脫貧效益最大化原則配置資源,做到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全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