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以示範創建為突破不斷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2016-11-30 09:54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食品和農産品“雙安雙創”工作現場會召開

為貫徹全國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創建和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創建工作成都現場會和省委常委會精神,總結部署我省農産品、食品安全監管信息化和技術體系建設工作,11月28日至29日,全省食品和農産品“雙安雙創”工作現場會在成都和樂山召開。省委常委、副省長、省食安委主任王寧主持會議,副省長、省食安委副主任楊興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我省自2012年率先在全國試點食品安全示範縣、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管示範縣創建工作,取得豐碩成果。目前,我省已投入6.1億元,啟動建設21個市級食品檢(監)測能力項目、13個縣級區域中心,全省33個縣被省政府認定命名為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管示範市(縣);經過4年試點創建,首批31個省級食品安全示範創建縣正在進行考核驗收,驗收合格後,將授予“四川省食品安全示範縣”稱號,成都市和瀘州市已納入國家食品安全試點創建城市。

王寧強調,食品安全和農産品質量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全省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切實加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雙安雙創”為突破口,嚴格考核和問責,不斷提升食品安全和農産品質量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強協調齊抓共管形成整體工作合力,落實“三位一體”責任體系,不斷創新工作舉措和機制,借助互聯網+等現代化監管手段,加強檢驗檢測區域中心規劃建設,加大“雙安雙創”工作正向激勵力度,形成有效管用的食品安全和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管新機制;要以問題為導向,嚴格監管,抓實抓好當前各項工作,做好元旦、春節期間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牢牢守住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線。(記者 周偉 李淼 吳亞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