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嚴打非法營銷保健食品行為

2016-11-30 10:56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利用會議、講座等形式營銷保健食品,通過虛假宣傳誘騙老年人上當,類似的行為屢禁不止。針對這一現象,省食藥監局今天下發通知,要求各地食藥監局從加強經營許可、舉辦場所管理及廣告宣傳管理入手,有效打擊以會議、講座等形式非法營銷保健食品行為。

通知明確,保健食品經營者必須依法申請保健食品銷售許可證,許可證中核準的經營場所是經營保健食品的法定場所,不得超範圍或在許可地點和場所以外銷售保健食品。在賓館、酒店、影院或其他非註冊場所,只能合法宣傳保健食品,不得現場銷售。提供場地的管理方應當查驗會議或講座舉辦方的食品經營許可證,發現有違法違規行為的,應當及時制止並立即報告轄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

通知強調,對下列違法行為一律從嚴查處,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門,其中包括:沒有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或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但不含“保健食品銷售”經營項目違法營銷保健食品的;出租賓館、酒店、招待所、影院、體育館、農家樂以及其他場地給沒有合法資質的企業營銷保健食品的;營銷的産品為沒有按規定註冊或備案的保健食品,或産品抽檢不合格等。

以會議、講座等形式宣傳保健食品,其內容必須與獲批的保健食品批准證書、説明書一致,必須與省級食藥監局批准的保健食品廣告內容一致。不得有以下行為:誇大功能範圍,宣稱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預防或治療功能;虛構保健食品監製、出品、推薦單位信息;利用國家機關、醫療單位、學術機構、行業組織的名義和形象,或者以專家、醫務人員與消費者的名義和形象,為産品功效作廣告宣傳,誤導消費者;宣傳發佈的保健食品廣告內容未經省級食藥監管部門審查;未按照審查批准的內容發佈保健食品廣告或進行廣告宣傳。(記者 宜秀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