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德官員呼籲兩國企業在智慧製造領域務實合作

2016-11-30 13: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11月29日電(記者 張毅榮)29日在柏林舉行的首屆中德智慧製造及生産過程網絡化大會上,中德兩國官員呼籲兩國企業把握歷史機遇,開放互信,合作共贏。

約有300名來自中德兩國政、商、學界的代表參加了這次會議,以主旨演講、小組對話和分論壇等形式,共商如何進一步務實推進“中國製造2025”和德國“工業4.0”戰略的對接合作。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懷進鵬介紹了中國近年來在服務營商環境方面採取的積極措施,呼籲兩國企業把握歷史機遇,在全球經濟增長乏力的背景下協調合作,共克時艱。他説,中國製造業巨大的發展空間和市場歡迎德國企業的投資與合作,中國在信息互聯網等技術方面的優勢,也會對德國及歐洲的數字化進程産生影響和幫助。

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表示,中德智慧製造合作是共贏之舉,潛力巨大,前景廣闊。他強調,雙方應正確看待隨著中國創新驅動和經濟結構升級,兩國間開始出現的競爭。他認為,健康良性的競爭是促進雙方進步的動力,恐懼擔心甚至人為製造障礙只能適得其反。兩國應堅持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為世界經貿增長注入新的活力。

德國經濟和能源部國務秘書馬赫尼希説,德方致力於消除企業面臨的障礙,為兩國企業在公平框架內構建長期合作的基礎。德國教研部國務秘書許特表示,通訊及數據安全等雙方共同面臨的重要問題,可以通過合作得到更好解決。

中國工信部與德國經濟和能源部去年共同簽署了《推動企業開展智慧製造和生産過程網絡化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正式建立起中德智慧製造聯合工作機制。本次大會在此背景下舉行,未來將在中德兩國輪流舉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