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建100個國家現代農業莊園

2016-12-01 08:2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旅遊局和農業部聯合印發了《關於組織開展國家現代農業莊園創建工作的通知》,決定在全國國有農場範圍內組織開展國家現代農業莊園創建工作,計劃到2020年建成100個國家現代農業莊園,基本形成佈局科學、結構合理、特色鮮明、效益顯著的莊園經濟帶。

現代農業莊園是以現代化農業生産為基礎,以現代旅遊經營服務理念和管理方式為支撐,以滿足遊客多元化需求和旅遊消費轉型升級為目標,依託莊園自然和人文資源,深度開發的旅遊觀光、休閒度假、健康養老、科普文化等多種功能,並形成多種形態的旅遊産業集聚區和旅遊綜合體。

《通知》提出,國家現代農業莊園旅遊功能突出。應具有優質的、可供休閒度假的特色自然或人文資源,旅遊項目主題鮮明、特色突出、類型豐富;住宿餐飲、休閒娛樂、農事體驗、産品展示、文化展覽等基本功能齊全,基礎設施完善、先進實用,各種設施的安全與衛生符合相應的國家標準;具有較高的旅遊承載能力,且無多發性不可規避自然災害,莊園的遊客接待量不低於每年40萬人次;而且優先考慮國家3A級(含)以上旅遊景區。(記者 鄭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