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截至10月底天津新發現報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714例

2016-12-01 11:27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是第29個世界艾滋病日。市衛生計生委昨天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0月底新發現並報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714例,雖然目前本市尚處於艾滋病低流行態勢,但形勢依然嚴峻也存在諸多挑戰和問題。估計仍有30%—40%的感染者尚未被發現,晚發現比例接近30%,性傳播成為主要傳播途徑,男性同性性傳播增加明顯,青年學生艾滋病感染人數不斷增加;故意傳播艾滋病和新型毒品的濫用,社會對性行為寬容度的增加,網絡交友軟體的普遍使用,以及人口流動等社會因素,也增加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難度。

截至今年10月底,本市新發現並報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29%;累計管理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3805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418例;報告病例以男性青壯年為主,傳播途徑以性傳播為主,其中同性傳播佔71.54%。今年新發現學生病例43例,比2015年同期減少了14.00%,累計報告青年學生病例絕大多數為男性,傳播途徑以男男性接觸傳播為主,佔所有新發現病例的91.19%。 (記者 徐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