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郴州市大力整治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

2016-12-01 13:16 來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郴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消息稱,連日來郴州市開展了學校(含托幼機構)食堂及校園周邊餐飲服務單位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此次共出動了8個檢查小組,對郴州市城區責任區域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進行檢查,學校校門兩側及街道對面200米範圍內餐飲服務單位均被納入檢查對象。

執法人員檢查了學校食堂責任是否落實、制度是否健全。包括從業人員健康體檢、培訓,設施設備維修保養、清洗消毒,採購查驗索證索票及臺賬記錄,關鍵環節操作規程,餐廚廢棄物處置,食品安全事故應急處置,投訴受理等方面內容。

對校園周邊餐飲店,執法人員嚴查餐飲服務許可證照、從業人員健康證明是否合法有效,生産經營場所是否整潔衛生,食品及其原料的採購和使用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索證索票是否齊全,加工操作行為是否規範,餐飲具、工用具是否清洗消毒。

在行動中,執法人員對違法食品經營者依法進行查處,熟食經營者未著裝,未佩戴帽子、口罩、手套, “三防”設施不全責令整改,並依法處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