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徐南平副部長到國家海洋局調研工作

2016-12-01 22:05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0日,科技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徐南平到國家海洋局調研,與國家海洋局王宏局長、林山青副局長座談,聽取了海洋局有關科技工作情況的介紹,並就有關工作交換了意見。科技部社發司與海洋局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了調研與座談。

徐南平副部長認真聽取了彙報和發言,了解海洋科技的重點需求,高度肯定了國家海洋局在海洋科技方面取得的進步和成就,並指出科技部高度重視海洋科技工作,積極落實習總書記提出的“建設海洋強國必須大力發展海洋高新技術,著力推動海洋科技向創新引領型轉變”的要求,把科技工作放在海洋領域的突出位置。在《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規劃》和《“十三五”社會發展科技創新規劃》確定未來一段時期的海洋科技重大任務。建立“科海協同”創新機制,加強重大科技任務實施方案相互銜接,使重大科技項目成為海洋創新發展的科技供給端。在“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加強“海洋環境安全保障”、“深海關鍵技術與裝備”實施,加大對海洋業務的科技支撐。

“十二五”期間,科技部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提出實施海洋強國戰略的重大部署,聯合海洋局等制定《國家深海高技術發展專項規劃》,在國家科技計劃中對海洋領域投入資金近35億元。深海裝備譜係化逐步形成,“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成功下潛7062米,4500米載人潛水器核心技術取得重大突破。海馬、海燕、海牛等無人深海探測作業裝備海試成功。以981平臺為代表深海油氣和礦産開發裝備創新能力顯著提高。實施《全國科技興海規劃》,海洋産業規模不斷壯大,形成了以青島藍色矽谷為代表的一批海洋科技産業發展高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