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到2020年底我國將完成非正規垃圾堆放點集中整治工作

2016-12-02 19: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 王優玲)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2日説,各地要在2017年6月底前完成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排查工作,到2020年底完成集中整治工作。

垃圾治理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當日聯合召開了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排查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陳政高在會上説,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整治要抓好四項重點工作:一是全面排查,二是分類整治,三是強化執法監管,四是要加強設施建設。

他説,2017年底前所有城市都要建成滿足需要的處理設施,“十三五”期末所有縣城、建制鎮都要建成滿足需要的處理設施。

近年來,我國城鄉垃圾亂排亂放、工業污染向農村轉移等現象多發,在城鄉結合部和農村地區形成“垃圾山”“垃圾圍村”“垃圾圍壩”,嚴重影響了城鄉人居環境,嚴重影響水體和土壤環境,嚴重影響居民身體健康。

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説,垃圾治理是農村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內容。下一階段各地要切實抓好排查整治工作的統籌協調,加強農村地區工業污染防治,推進農村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建立健全農村環保體制機制,做好垃圾治理和農村環保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