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方支持德國舉辦成功的G20峰會

2016-12-02 19: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 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日就德國正式接任二十國集團(G20)主席國答問時表示,中方支持德方舉辦一屆成功的G20峰會,落實好杭州峰會及歷屆峰會成果。

據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表視頻講話表示,世界經濟穩定與負責任的全球氣候政策將是德擔任G20主席國期間的中心議題。

耿爽説,德國已于12月1日正式接任2017年二十國集團主席國。中方注意到德方發佈了明年G20漢堡峰會的主題和重點議題,較好地保持了杭州峰會的延續性。

他説,針對當前世界經濟形勢和國際社會期待,德方突出維護世界經濟穩定、加強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這兩大問題十分重要。中方作為“三駕馬車”成員,將積極參與德國漢堡峰會進程,支持德方舉辦一屆成功的G20峰會,落實好杭州峰會及歷屆峰會成果,共同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平衡、可持續和包容增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