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全監管總局:雞西市小煤礦違規組織生産等問題多

2016-12-02 2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 徐博)國家安全監管總局2日發佈消息稱,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國家煤礦安監局近日指派檢查組,對黑龍江省雞西市進行了一次暗查暗訪,發現雞西市小煤礦安全管理混亂,存在諸多問題。

雞西市城子河區政府監管部門批准已納入2016年去産能關閉計劃的海林煤礦設置“回撤期”,在礦井“回撤期”疏于監管,海林煤礦在“回撤期”違規組織生産,並故意爆破破壞進入違規生産區域的巷道,逃避檢查。

雞西市恒山區正常生産的萬興源煤礦、龍起煤礦、恒大煤礦的人員位置檢測系統均無法正常運行;城子河區停産的創新煤礦、批准復工的三鑫源煤礦、納入關閉計劃仍然組織生産的海林煤礦安全監控系統、人員位置檢測系統、生産調度系統均不能正常運行。

城子河區創新煤礦、海林煤礦無調度人員,恒山區龍起煤礦調度人員脫崗;城子河區三鑫源煤礦、海林煤礦不對入井人員記錄,主提升機司機沒有特殊工種資格證,在主提升機房用煤爐取暖、吸煙。

城子河區公安分局、煤管局不認真履行審核責任,對批准設置2個月“回撤期”的海林煤礦,由區煤管局向區公安分局請示同意,准予向其發售雷管10000發、炸藥5000公斤,由於該礦僅有293米巷道維修工程,政府部門批准如此多的火工品為該礦違規組織生産提供了可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