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300框郵品角逐郵票“亞運會” 多種珍貴郵票“現身”

2016-12-03 0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2月2日電(記者 曹祎銘 吳小康)“中國2016亞洲國際集郵展覽”2日在廣西南寧市舉行,來自國內外的1300框郵品參展此次郵票“亞運會”。被譽為“世界郵票的女皇”的世界第一枚郵票“黑便士郵票”、中國第一套正式發行的郵票“大龍郵票”等多種珍貴郵票“現身”。

主辦方介紹,展出的珍貴郵票還包括: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所存最早的郵票設計圖稿——1896年德國設計師費拉爾郵票手繪圖稿,本次展出的“蟠龍”“躍鯉”“飛雁”等三幅清代蟠龍郵票圖稿,均為存世孤品;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中央蘇區最早發行的郵票——中華蘇維埃郵票;1953年由當時我國的郵電部負責設計未及下發即被銷毀、流出量極少的《軍人貼用》郵票“藍軍郵”;未正式發行的“文革”時期一種郵票四方連郵票樣票,等。

本屆亞郵展分為競賽類展出、非競賽類展出。

本屆展覽是亞郵展繼1996年北京、2003年綿陽、2011年無錫之後,第四次在我國舉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