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殘疾人創業最高補貼2萬元

2016-12-04 12:51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3日是國際殘疾人日。記者從天津市殘聯獲悉,在本市57萬殘疾人當中,持證殘疾人28萬,其中男性佔58.4%;女性佔41.6%,男性多於女性。殘疾人平均年齡為52.21歲,其中15歲至64歲殘疾人佔80.8%。目前,殘疾人就業依舊是個難題,有勞動能力的適齡殘疾人就業率為49.1%,未就業的主要靠“家庭其他成員供養”和“領取基本生活費”。本市鼓勵殘疾人自主創業、參加職業技能培訓,並給予多項扶持政策。

殘疾人自主創業的,可享自主創業補貼。具體為:具有本市常住戶口,在法定勞動年齡內,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新創辦企業的殘疾人,享20000元創業補貼;新創辦個體工商戶的殘疾人,享5000元創業補貼。殘疾人個體工商戶持有《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並年檢合格,以個人名義繳納城鎮個體工商戶基本養老保險費、靈活就業人員醫療保險費、社會工傷保險費的,分別按照當年最低標準繳費金額的75%享社會保險補貼。

殘疾人參加職業技能培訓的,也享受補貼。其中,城鎮未就業殘疾人參加職業技能培訓,取得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可累計享受3次補貼,每次申請補貼需間隔一年以上。享受“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低收入家庭救助”家庭中的殘疾人,以及殘疾人應屆大中專畢業生,參加培訓並取得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按規定的培訓費標準給予100%補貼。其他殘疾人參加培訓並取得國家職業資格初級、中級、高級及以上等級證書,按規定的培訓費標準分別給予80%、90%、100%的補貼。(記者 韓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