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2016年底率先實現50M以上寬帶接入

2016-12-05 08:4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發佈會,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在會上通報,今年年底前,全省50M以下寬帶用戶將免費提速至50M,在全國範圍內率先基本實現50M以上寬帶全覆蓋接入,共惠及1037萬用戶。

省通信管理局局長宋靈恩説,今年以來,全省信息通信業加快推進“全光網河南”全面升級,實現了寬帶用戶“百兆接入、萬兆上聯”,各電信企業高帶寬業務加速推廣。為了進一步提升寬帶網絡基礎設施對産業的支撐作用,即日起組織省基礎電信企業開展寬帶免費提速專項行動,50M以下用戶免費提速至50M,50M用戶免費提速至100M。提速後全省寬帶用戶50M起步,主推100M、300M、1000M等高帶寬産品,今後不再發展接入速率低於50M的用戶。專網、ISP、民營寬帶接入試點企業也要同步推進,確保存量用戶年底前提至50M。

發佈會上,聯通、電信、移動三家運營商負責人表示,將通過營業廳、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用戶辦理免費提速,不需要用戶更換設備,也不需要去營業廳辦理手續,運營商在後臺操作、用戶配合確認即可。

提速行動後,用戶原有套餐到期可以選擇新套餐直接平移,費用基本會比原來下調一檔。提速也將明顯改善用戶體驗,進一步加快4K超清IPTV等融合産品應用推廣,推動智慧家庭、物聯網等信息消費升級。

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互聯網寬帶接入用戶1743萬戶,其中50M以上寬帶用戶佔比40.5%,此次免費提速覆蓋近六成、惠及超過1037萬用戶。(記者 陳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