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委省政府轉發“七五”普法規劃

2016-12-05 09:27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委、省政府發出通知,轉發《省委宣傳部、省司法廳關於在公民中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的第七個五年規劃(2016-2020年)》,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通知全文如下:

各市、州黨委和人民政府,長白山開發區、長春新區,擴權強縣試點市黨委和人民政府,省委各部、委,省政府各廳、委和各直屬機構,各人民團體:

《省委宣傳部、省司法廳關於在公民中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的第七個五年規劃(2016-2020年)》已經省委、省政府同意,現轉發給你們,請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

全民普法和守法是依法治國的長期基礎性工作。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的重要任務,是完成我省“十三五”規劃任務、實現新一輪吉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保障。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納入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規劃,納入各級政府工作績效考評體系,進一步完善黨委領導、人大監督、政府實施的領導體制,確保“七五”普法規劃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堅持把領導幹部帶頭學法、模範守法作為樹立法治意識的關鍵,完善國家工作人員學法用法制度,把法治觀念強不強、法治素養好不好作為衡量幹部德才的重要標準,把能不能遵守法律、依法辦事作為考察幹部的重要內容,切實提高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的能力。堅持從青少年抓起,落實把法治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的要求,引導青少年從小掌握法律常識、樹立法治意識、養成守法習慣。要重點加強國家工作人員、企業經營管理人員、農民和農民工、流動人口、特殊人群的法治宣傳教育。要以制度化、陣地化、多樣化、常態化、規範化和屬地化等“六化”為要求,推進“法律六進”活動深入開展,促進法治宣傳教育向社會各領域各方面不斷拓展。要堅持法治宣傳教育與法治實踐相結合,深化基層組織和部門、行業依法治理,深化法治城市、法治縣(市、區)等法治創建活動,全面提高全社會法治化治理水平,促進法治社會建設深入發展。要推進法治教育與道德教育相結合,促進實現法律和道德相輔相成、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要健全普法宣傳教育機制,落實國家機關“誰執法誰普法”的普法責任制,健全媒體公益普法制度,推進法治宣傳教育工作創新,不斷增強法治宣傳教育的實效。要通過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傳播法律知識,弘揚法治精神,建設法治文化,充分發揮法治宣傳教育在全面依法治國中的基礎作用,推動全社會樹立法治意識,為順利實施我省“十三五”規劃、推進新一輪吉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
2016年11月29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